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为提高学习工作效率日本人一起睡午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01 金羊网-新快报

  日本人一向以勤奋著称,打瞌睡会被认为是懒惰的象征。然而,最近日本人似乎开始改变“拼命三郎”的形象,因为日本的午睡潮流越来越热。

  重拾传统

  随着科学研究、媒体关注适当午休的必要性,越来越多日本公司、学校开始把午睡
当作提高脑力的有效途径。福冈县美真(音)高中率先在学校推行午休制,学生午饭后有15分钟午休时间,以提高学习效率。此例一开,其他学校纷纷效仿。

  卓有成效

  美真高中曾向991名在校生展开调查,结果显示,自2005年引入午休制后,学生成绩显著提高,缺席率也明显降低。学生们对午休制十分欢迎,他们再也不必担心因打瞌睡挨老师骂。相反,老师会把室内灯光调暗或播放轻柔音乐让学生更快入睡,有时甚至干脆同学生们一起午休。

  新兴产业

  不少精明的日本商人趁着当前的午睡潮流做起了新买卖。为方便上班族就地午休,不少厂家推出了类似“桌枕”的商品,东京商业区还出现了出租睡觉床位的沙龙。顾客支付800日元,便可在沙龙的豪华躺椅上享受40分钟睡眠。

  

为提高学习工作效率日本人一起睡午觉

  上图:忙碌的日本人又兴起睡午觉。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