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欧洲公布医疗保健体系排名 法荷德三国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27日电 布鲁塞尔消息:日前公布的《2006年欧洲医疗保健消费者指南》显示,在对欧盟25国和瑞士的排名中,法国、荷兰和德国拥有全欧洲对消费者最有利的医疗保健体系,拉脱维亚、爱尔兰和立陶宛则排名垫底。

  这份报告由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医疗保健消费者协会”发布。该协会会长约翰·耶特奎斯特说:“从消费者的角度看,每个国家的医疗保健体系都有很大的改进空间”,好
的医疗保健体系不只是资金问题,还在于分清主次和规划得当。

  “医疗保健消费者协会”向消费者提供医疗保健信息,从五个方面对各国进行排名:病人的权利与知情程度、候诊时间、治疗效果、医疗保健体系的资金状况以及药物充足与否。

  报告表明,荷兰在病人的权利与知情程度、药物充足情况两方面居首位,瑞典则拥有最好的治疗效果。比利时、法国、德国和卢森堡在候诊方面表现最好,而匈牙利、马耳他、瑞典和法国在医疗保健体系的资金状况方面表现不俗。

  报告还显示,在上述26国中,绝大多数国家的许多病人接受癌症治疗前的等候时间超过三周,还有一半国家的病历不对病人公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