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研究显示过多食用红肉可能增加患胰腺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8: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李雯) 瑞典研究人员在新一期《国际癌症杂志》上报告说,他们的研究结果显示,过多食用红肉可能会增加人们患胰腺癌的风险,但食用禽肉也许有助于降低这一风险。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的苏珊娜·拉松等人说,他们通过对6.1万多名女性进行研究后得出了上述结果。研究的重点是食用肉类、鱼类、禽类和蛋类食品会对人的健康造成何种影响
。在长达17年的追踪研究期间,研究对象中有172人被确诊患有胰腺癌。

  通常把牛肉、羊肉和猪肉叫做红肉,而把鱼肉和禽肉叫做白肉。研究人员发现,长期食用红肉与胰腺癌患病风险增高之间存在相关性,而食用禽肉则与胰腺癌患病风险降低存在关联。他们由此认为,减少红肉的食用量也许有助于降低人们患胰腺癌的风险。

  胰腺癌难以在早期发现,容易延误治疗,是死亡率较高的癌症之一。手术切除治疗胰腺癌虽然比较有效,但仅有很少病人适合接受这种方法治疗。(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