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美国研究称45岁后妇女补钙体重增加相对少4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7:04 东北网

  东北网7月3日电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一项发表在7月号《美国饮食协会杂志》上研究报告指出,在40多岁和50多岁之间的10年时间里,补钙的妇女在体重上比那些不吃钙补充剂的妇女要稍轻一些。

  这项研究调查了5341名年龄在53到57岁的妇女,她们从45岁后每天服用至少500毫克钙,结果发现,这些人体重增加了约11磅,但那些没有吃这种补剂的妇女体重却增加了15磅。
从食物中获得的钙并不影响这个结果。尽管参加该研究的5250名男子也服用钙补充剂,但在“体重控制”上没有得到同样的好处。

  研究得到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资助。人员包括西雅图弗雷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的理学硕士阿加多·冈萨雷斯。

  研究人员表示,在补钙的机会上,现在的男人比女人少得多。数据显示,志愿者中只有15%的男人服用钙补充剂,女人则高达53%。不管是否使用钙补充剂,志愿者45岁后体重都有所增加。研究显示,绝经后但没有接受“激素替代疗法”的妇女,如果每天服用至少500毫克钙补充剂,增加的体重就最少。

  补钙的人可能有其他健康习惯,有助于控制体重。冈萨雷斯和他的同事们说,这项研究所用时间太短所以不能为体重控制建议人们使用钙补充剂。为验证这个理论的科学性,还需要开展更多研究。他们指出,人们并不能总是准确地说出体重或补充剂的使用情况,而且类似这项研究的许多研究的志愿者可能在公众里不具代表性。

 这些发现并不能证明补钙剂控制了体重增加。研究人员说:“出于其他原因(例如预防骨质疏松症等)服用钙补剂或许在减少体重增加上有一点帮助,这在接近中年的妇女身上尤为明显。”(长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