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英国吉百利4年前已染沙门氏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2:03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由于感染沙门氏菌,吉百利有限公司于近日召回其在英国和爱尔兰销售的100多万块巧克力。然而,此次并非沙门氏菌首次“光顾”吉百利。英国多家媒体5日披露,早在4年前,吉百利就曾在旗下2个巧克力品牌“鲜牛奶”和“巴西太妃”中检测出沙门氏菌的存在,但是吉百利公司当时并没有向官方报告此事,而是隐瞒至今。

  食品标准局表示,监测人员目前还没有获得2002年受污染巧克力的详细资料。面对
食品监察人员的质疑,吉百利公司称“问题巧克力当时已经被销毁”。

  日前,英国食品标准局已经对吉百利公司产品安全检测标准产生质疑。食品标准局下属独立的微生物安全顾问委员会认为,吉百利公司所谓的“科学检测方法”已经过时,并不存在这种安全水平的概念。他说,沙门氏菌并不存在感染的最小剂量。

  而吉百利公司坚持认为,巧克力携带的沙门氏菌达到一定含量才可能致病,即存在一个警戒线。检测显示,吉百利问题巧克力中所含沙门氏菌不足“警戒水平”的三十分之一。为此,吉百利公司高层坚称,旗下的巧克力“完全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