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英国试用新机器5分钟切除乳房肿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17 东北网

  东北网7月7日电 据《每日邮报》报道,伦敦格蕾斯公主医院正试用一种叫做Soros的机器,能在短短几分钟内切除乳腺肿瘤。

  这意味着接受治疗的人可以在午休的时候就可以进行乳房肿瘤切除手术。这种装置可以将组织切片,然后将其吸出体内,留下的刀口只有4毫米,并能很快愈合,不留疤痕。

  格蕾斯公主医院乳腺护理中心的临床主任尼克·佩里说:“整个程序可能会持续半小时,但是,肿瘤切除只需5分钟。如果选用传统手术,女患者们必须在医院住上一宿,接受全身麻醉,然后被推进手术室进行手术,而且,这之后她们还会留下很明显的疤痕。”

  目前,这种装置只能用于良性肿瘤,但是,医生希望它将来也可以用于恶性肿瘤。 (长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