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美国研究称吸大麻增加患肺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发表文章说,吸大麻可导致肺部组织病变,可能会促进癌细胞生长。

  美国凯斯—西保留地大学的里纳·梅拉博士及同事在《内科学文献》月刊发表的文章称:“鉴于大麻的广泛使用(医学用途和其他方面的滥用),对其可能导致的危害进行研究十分重要。”

  为查明吸大麻是否会导致癌前肺部病变或肺癌,梅拉领导的研究小组对有关这一问题的19个研究项目重新进行了分析。研究人员称,对痰和肺部组织进行的分析发现,吸大麻者体内的致癌性病变比吸烟者和不吸烟者都高,这些病变包括抗癌细胞功能障碍、组织结构变化和DNA变异等。

  研究人员说,尽管这些研究无一能证明吸大麻直接导致肺癌,但这些研究中发现的癌前病变确实说明吸大麻会增加患肺癌风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