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研究发现偏头痛患者增中风和患心脏病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发现,有偏头痛伴前驱症状的人发生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性增高了。该报告发表在《美国医学协会》杂志上。

  如果一位偏头痛的病人在头痛发作前有“患视”前驱症状的话,其病程后果和普通偏头痛病人不一样。这些病人除了前驱患视症状外,还有一些综合有头晕、看到闪光或光点以及暂时性视力丧失的症状。

  在患有偏头痛的2800万美国人中,其中绝大部分是妇女,他们当中低于1/3的人在偏头痛发作前有上述前驱症状。而有这些前驱症状的人经过研究发现其发生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性增高了。

  根据这项历时5年的对5125位年龄在45岁或以上的妇女所作的调查发现,尽管有前驱症状的偏头痛妇女其发生中风和心脏病的机率增加了一倍,但这些后果的发生时间可能需要很长,另外还存在有一些更显著的危险因素如抽烟和高胆固醇等。

  对那些有心血管疾病和那些有前驱症状的偏头痛病人来说,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其血中高半胱氨酸浓度增高。高半胱氨酸是一种氨基酸,它能协助细胞代谢氮也能对血管内皮细胞造成损害并增加血凝块的形成机会。

  在偏头痛患者中,高半胱氨酸水平仅在有前驱性症状的患者中出现。专家们希望进一步研究那些治疗偏头痛的药物是否也能帮助病人减少心脏病的发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