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美国医院开错药导致每年至少150万人受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2:12 东北网

  东北网7月2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药物研究院19日发表的一份报告称,每年美国医院开错药都会导致至少150万人受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至少35亿美元。

  上述报告称:“医院开错药已成了最常见的医疗事故之一。”这样的失误每年至少造成7000人死亡。

  美国药物研究院是一家独立的非营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就健康问题向联邦政府提供建议。其在报告中例举出了一个例子,1996年丹佛一家医院曾给一个刚出生的婴儿注射了10倍于正常剂量的青霉素,并称这样做是为了防止婴儿从母体上感染梅毒。最终婴儿死亡,尸体解剖显示其并没有感染梅毒,根本就不需要注射青霉素。报告称:“上述例子显示医院在治疗当中的失误,尤其是用药的失误会给患者带来多么严重的后果。”

  报告统计,每周五名美国成年人当中就有四人会服用处方药、非处方药或是某种药用营养品,而且将近三分之一的成年人会服用五种以上的不同药物,“据估计平均而言,住院的病人每人每天都会遇到一次

医院开错药的情况”。

  报告称,开错药的步骤可能出现在医生写处方时,或是对病人进行检查时,或是两种药物相互排斥等。

  美国亚利桑那医学院系主任利勒·布特曼表示:“我们建议医院在开药时一定要让患者了解如何安全服药并取得理想的药效,同时医生在开药时一定要尽可能谨慎,并及时跟踪了解患者服药后的反应。”

  上述报告称,一般情况下医院方面并不会告诉患者或是患者的监护人医生开的药有什么副作用,如果他们能够这么做那将让患者对于药物的副作用有更多的了解,在服药时更加小心。其表示:“电子处方相对手写处方更加安全,因为可以避免因为手写处方字迹不清而出现的错误。”

  美国药监局(FDA)表示,其正在针对上述报告中提出的建议着手制定一些法规和政策,包括对患者进行用药方面的教育等。(陈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