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5到16岁每天1.5小时户外活动血压等指标更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49 东北网

  东北网7月2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欧洲一些健康专家日前表示,一项新的研究得出了到目前为止最有说服力的结论:5到16岁的青少年如果能够保持尽可能的活跃,每天坚持在户外活动一个半小时,那么他们的身体就会受益非浅。

  专家表示,上述结论并不意味着青少年一定要去踢球或是从事其他剧烈的运动,他们只需要到户外去跑跑步让身体活动起来。

  研究人员对1732名9岁和15岁、来自丹麦、爱沙尼亚以及葡萄牙的青少年进行了连续4天的跟踪调查,这其间研究人员在青少年的髋部绑上小型的监控设备,对他们身体活动的情况进行分析。

  结果发现,活动越积极的青少年,他们的血压、胆固醇以及胰岛素等指标也就越健康。负责这一研究的希伯来医学院儿科医师拉姆·维斯博士说:“这一结果不分国家或是种族,应该是适用于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的青少年群体。”

  这次接受调查的青少年当中大约40%的人可以算是比较活跃,而其他人则属于安静型的。但研究发现,户外活动可以让所有的青少年受益,而不仅仅只是肥胖儿童。

  研究人员称,以前一提起儿童肥胖问题就与饮食结构相挂钩,但其实活动量的多少也非常重要,“很多儿童并不胖,但新陈代谢不好,这正是活动太少造成的”。

  研究人员倡议各国政府多在社区为青少年建立运动中心,同时他们也指出,父母是孩子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的榜样,“并不仅仅是孩子需要多到户外运动,整个家庭也应该这样去做,父母尤其应该为孩子树立好的榜样”。(陈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