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全球日本女性最长寿 男性中香港人最长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7:03 中国新闻网

  

全球日本女性最长寿男性中香港人最长寿

  家住世界长寿之乡巴马县甲篆乡巴盘屯的长寿鸳鸯黄信谋和黄妈红老来仍然恩爱有加。黄信谋今年九十二岁,黄妈红今年已经九十六岁。广西巴马长寿研究所长陈进超认为,家庭和谐也是长寿因素之一。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一项研究显示,日本女性全球最长寿,平均寿命85.49岁,香港男性更荣登全球男性人口最长命地区,平均寿命为79岁。

  香港人愈来越长寿,男性平均寿命七十九岁为全球男性人口最长命地区,其次为冰岛78.9岁与瑞士78.6岁,日本男性以78.53岁排第四。香港女性平均寿命更达八十四点七岁,仅次于日本。

  根据港府统计处资料,去年香港男性平均寿命78.8岁,女性84.4岁,预测到2033年,男性平均会活到82.5岁,女性更达88岁。

  香港由于政局相对稳定,居住环境与医疗体系近年不断改善,令港人延年益寿,尤其是严重呼吸道症候爆发后港人特别注重健康,均是港人长寿的原因。不过,港人长寿也造成人口老化问题,加上香港出生率不高,港府有意延长退休年龄,同时吸引海外人才至香港。(林于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