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新闻背景:可口可乐等软饮料安全性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2: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 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8月初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使人们再次关注可口可乐等软饮料的安全性问题。根据其公司的规定,可口可乐的配方一直秘而不宣。

  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的报告说,这家中心的研究人员从可口可乐公司和百事可乐公司在印度12个邦生产的11种软饮料中抽取了57份样本,并在所有样本里都发现了杀虫剂成分,包括林丹、毒死蜱和七氯等,而且其含量都大大超标。

  美国可口可乐公司和百事可乐公司8月4日均发表声明,坚称它们生产的软饮料是安全产品。可口可乐公司认为上述结果与事实不符,并声称其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产品都符合当地和国际饮料标准。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8月4日表示,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核查,我国未进口来自印度的“可乐”产品,对

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品牌在国内生产的软饮料产品抽样检验结果表明,所有批次产品均未发现林丹、毒死蜱和七氯等3种杀虫剂成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