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粘性DNA技术可将白血病癌细胞从健康细胞中分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3:34 东北网

  东北网8月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技术,利用这种技术可将白血病癌细胞从健康细胞中区分开来。

  尽管癌细胞确实与正常细胞在外形上存在差异,但是医生很难发现这些区别。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科研组开发出一种只会粘附在癌细胞上DNA微型“探测器”,这让癌细胞和正常细胞的鉴别变得轻而易举。美国国家科学院的这项研究将大大提高白血病的早期诊断。

  现在,研究人员正在设法开发出一种只粘贴特定癌细胞的“探测器”。 研究人员认为,可以利用它来鉴别各种癌症患者之间的轻微个体差异,以便医生因人而异,采取更个性化的治疗措施。研究员尹戈·李表示,利用这项技术将癌细胞药物治疗提高到一个更精密的层级也是有可能。他说:“如果我们能拥有一个与鉴别正常组织相比更擅长识别肿瘤细胞的标记物,我们就可以将药物粘附在这个标记物上,进行定点疗法。”

  英国癌症研究会癌症信息部官员伊迪·杨说:“这是诊断癌症的一种全新方法,是一个前景光明的开端。如果它在人类临床试验过程中能够取得成功的话,医生就能更轻松的发现肿瘤细胞并精确的区分出不同的癌症类型。因为越早作出诊断越易于治疗,这种方法将能拯救很多人的生命。”(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