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德国研究用干细胞疗法治疗耳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9:10 东北网

  东北网8月9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在斯坦福大学一个混乱不堪而乏味的实验室里,一组年轻的科学家正在进行重要实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伊丽莎白·卡勒丁报道说,他们的目标是治疗耳聋。研究负责人斯蒂芬·赫勒指出,要实现这个目标,研究干细胞是个关键。

  赫勒和他的研究小组的全部成员都来自美国哈佛大学。他们已经取得重大突破:他们
发现干细胞具有再生内耳的能力。干细胞更擅长变成毛细胞,而这些微小细胞可能制造听力。赫勒提到毛细胞时表示:“毛细胞在你的耳朵里就像一个扩音器。当这些扩音器出现故障时,你就再也听不到任何动静了。我们可以通过干细胞培育这些微小的扩音器。”

  赫勒和他的同事们已经进行了这样的实验:他们把

干细胞注射到老鼠晶胚的耳朵里,然后观察它们的生长情况。他们的下一步是在活的老鼠身上进行相关实验。赫勒表示:“我希望5年内我们有能力这样说,治疗耳聋已成为可能,至少在动物身上能做到这一点。那对治疗人类患者而言将是首要的一步。”

  卡勒丁问:“你的意思是说,我们将来只依靠干细胞的自然生长就能逐渐恢复听力,对吗?”赫勒回答:“对,就是这个意思。”(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