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研究显示立普妥可降低二次中风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14 东北网

  东北网8月10日电 据美联社10日报道,最新的试验显示,一种降低胆固醇的高剂量药物可能有助于一些患过中风的病人降低二次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专家表示,医学指南也可能会跟着修改,将建议高剂量他汀类药物(statin)用于某些患者中风治疗的常规部分。

  服用高剂量他汀类药物“立普妥”的每100个人中,与服用安慰剂的人相比,二次中风就减少了大约2例,主要的心脏病问题减少了3到4例,出血性中风,或者血液流入大脑中增
加了一例。

  纽瓦克新泽西州医科和牙科大学脑动脉程序主任阿德南·奎莱斯说:“虽然有些冒险,但是,你能看到明显的效果。”以前对心脏病患者的研究显示,阿司匹林可以降低中风的危险,这次是他汀类药物与二次中风关系的第一次检测。

  研究结果发表在10日《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这次研究由立普妥厂家辉瑞公司资助完成。北芝加哥罗莎琳·弗兰克林医学和理科大学负责这项研究,研究对象是4731名曾患过中风或者轻度中风,但是没有心脏病史的人。一半人服用了最高剂量的立普妥,其余人服用了安慰剂。平均而言,5年内,服用立普妥后二次中风的人约11%。服用安慰剂的人二次中风率为13%。服用立普妥的人出现出血性中风的占2%多一点,服用安慰剂的人出血性中风将近1.5%。

  相对于服用安慰剂的患者来说,立普妥也降低了心脏病和其它强心问题三分之一的风险,但是,两组中死亡率是相同的,研究对象的低密度胆固醇水平正常,通过服用立普妥他们的低密度胆固醇降到了很低。

  佐治亚州医学院神经学家罗伯特·亚当斯说:“虽然,从这项研究中,你不能说,人们依靠这一发现能够活得更长,但是,你可以说,他们能活得更好一些,中风和心脏血管并发症降低了。” (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