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美国:同父孩子患同病 精子银行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美联社12日报道,一年前,美国加州居民米歇尔·乔金森发现她8岁的女儿夏安有一些奇怪的行为,比如对声音特别敏感而且喜欢踮起脚尖走路。乔金森是利用一神秘男子捐赠给“精子银行”的精子怀上夏安的,对于她来讲,唯一有关神秘男子的信息就是他在精子库中的捐赠人编号是3066。

  乔金森开始在网上搜寻这位神秘男子的相关信息,却惊奇地发现在美国至少还有其
他6个孩子的父亲也是3066。更令她诧异的是,在7个孩子中已经发现有2个患有孤独症,包括夏安在内的另两个已经开始出现感官紊乱的征兆,这种症状与孤独症是紧密相关的。所幸美国有一家专门为利用“精子银行”的精子孕育的孩子设立的网站,通过这家网站,利用同是编号3066的捐精者的精子生下孩子的母亲在一年前相互找到了对方。

  这些母亲都使用了美国最大的精子银行———加州Cryobank的洛杉矶实验室提供3066的精子。住在加州首府萨克拉曼多的乔金森气愤地说:“开始时你肯定以为这个男人有良好的医疗记录,但是之后我发现其他一些小孩也有不同程度的身体或心理障碍,而这些都不得不归咎于那个不负责任的捐赠者。要是早知道是这种情况我绝对不会挑选他的精子受孕。”

  将母亲和孩子们带到一起的网站是温迪·克莱莫女士创办的,她家住科罗拉多山城尼德兰。克莱莫女士之所以创办这个网站是为了替她的儿子赖安找到自己的同胞兄弟姐妹,她表示自己的网站帮助许多家庭团聚,给很多人带来了欢乐,他们互相发邮件,典型的开头就是:“嘿,你不认识我,但我们是一家人。”

  迄今为止,那些用3066的精子而受孕的母亲们依然没法获悉更多关于那神秘男子的信息,更无法抵消自己的孩子患了遗传病的顾虑,她们的努力化为泡影。但是她们组成了各类支援小组,记录孩子们的情况,并且能信息共享,以备不时之需。美国孤独症协会的研究人员表示,孤独症能影响一个人的正常社会关系和交际能力,但他们也不清楚这种心理紊乱是遗传疾病还是后天形成的。在美国,175个4到17岁的青少年中,就有4个人饱受孤独症的折磨。

  乔金森通过这家网站的帮助找到了另一位母亲耶拿弗·埃琳,她9岁大的儿子乔舒亚也是3066的孩子,而且和夏安一样,他对噪音也相当敏感,同样也讨厌穿带标签的衣服。今年夏天,夏安、乔舒亚和他们7岁大的同父妹妹艾丽森以及她的母亲在加州的弗雷斯诺相聚。艾丽森的母亲道恩·沃森说:“孩子们相处得很融洽,看来他们合得来。孩子们相互间以兄妹相称。他们长得很像,都拥有金色的头发,姑娘们都有迷人的蓝眼睛。”母女俩一直住在马里兰州的唐尼镇。

  乔金森介绍说,她从一份医疗记录中得知,编号3066的神秘男子拥有挪威和德国血统,而且是电影演员协会成员。

  ·杨孝文·

  

美国:同父孩子患同病 精子银行遭质疑

  上图:从左至右:沃森母女、乔金森母女、埃琳母子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