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英专家称产后一小时为新生儿打基础的黄金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6:34 东北网

  东北网8月16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萨尔福德大学的讲师玛丽·普莱斯博士日前建议,在产妇分娩后1个小时内,新妈妈们应该把赤裸的新生儿抱在胸前一个小时,这不仅有利于培养母婴亲情,而且还有助于婴儿平静下来,预防感染并为他们接受母乳喂养打下好的基础。本人就是一位知名的助产士的普莱斯还说,上述一小时应该被称为新生儿出生后的“黄金小时”。

  普莱斯说,产妇在分娩后应该阻止护士很快就把婴儿从她们身边抱走,尤其是那些通过剖腹产分娩的产妇更应该多爱抚婴儿一些时间。

  在很多

医院,现在的习惯做法是让产妇分娩后和婴儿爱抚10分钟,普莱斯说,10分钟太短了,远远不够让母婴培养感情。她说:“新生儿出生后对其进行身体检查是很重要,但一位有经验的助产士完全可以通过眼睛来看,而不是把婴儿从产妇身边抱走。”

  普莱斯还表示,新妈妈们应该得到有关在分娩后与婴儿进行肌肤接触的重要性方面的信息。她说,婴儿出生后的一个小时之内与母亲之间爱抚的程度也会影响到孩子情感的形成,因此助产士没有必要急着去给婴儿做清洗,反而应该让母婴有尽可能长的时间多呆在一起。(陈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