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全球最大医学实验将在英启动 并创建疾病基因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英国将在今年底展开全球规模最大的医学实验,搜集全英50万人的脱氧核醣核酸(DNA)数据,以期创建包括癌症在内现今几种常见疾病的基因组成,以及这些疾病与生活类型的关系。

  据悉,估计在未来四年征求50万名年纪在40岁到69岁的自愿者提供血液和尿液样本取得DNA数据,帮助科学家揭开癌症,心脏病,糖尿病,老年痴呆症等数种现代常见疾病的基
因类型。

  研究计划主要负责人之一罗林斯教授说,“未来数十年内,这份英国生物银行的资源应该可以提供全球研究人员关键的洞察能力,了解最令中老年人困扰的疾病。”

  2000年国际科学家合作解开人类基因图谱,为这类计划打开大门,但是科学家还无法了解人类基因与生活类型和环境的交互工作,为何有的人会得某种疾病,其他人却不会。长期来看,科学家相信这项计划能够改善人类对於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之道,也有助於解释同一种药用在不同人身上为何会有不同反应。

  英国生物银行计划经费6100万英镑,由英国政府和惠康医学研究基金会,以及其他组织出资。研究员预定搜集1000万份样本,将每个自愿者的基因数据与他的健康状态比对,全球研究人员都可以向该计划申请使用其数据库,但是计划负责人保证,绝对会严格保护自愿者的隐私。 (管淑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