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科学家造出癌细胞杀手使其自我毁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30 中国新闻网

  

科学家造出癌细胞杀手使其自我毁灭(图)

  (图片来源:BBC中文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BBC中文网报道,美国伊莉诺斯大学的研究人员造出一种合成分子,能导致癌细胞自我毁灭。该项研究发表在《自然化学生物》期刊上。

  据介绍,健康的细胞有在出问题的时候自我毁灭的功能,但癌细胞没有这项功能,所以最后发展成恶性肿瘤。所有的细胞都含有一种叫做procaspase-3的蛋白,这种蛋白在健康细胞里能被转化为一种毁灭作用的酶caspase-3。但在癌细胞里,这种转化无法进行。但在比如在结

肠癌、白血病、皮肤和肝癌细胞中,却有超高水平的procaspase-3的蛋白。

  研究人员研究了2万种不同的合成分子结构,看哪种结构能把procaspase-3的蛋白转化为caspase-3酶。他们发现了导致这一转化的PAC-1分子,白鼠和人类肿瘤因此能开始自我毁灭。而健康的细胞,比如白血球因为procaspase-3蛋白的水平并不高。

  在科学家们将PAC-1分子试验用于同一个人的癌变和非癌变细胞时,它对癌变细胞比非癌变细胞的作用大2千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