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英国中老年死亡人数中吸烟者占到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40 东北网

  东北网9月1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健康及公共保健信息中心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每年都有50多万烟民住院,而且在年龄35岁以上的中老年死亡者当中将近20%的人都吸烟。

  这些数据称,2004年在英格兰和威尔士过世的50.1万中老年人当中,18%的人(89000人)都是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其中,24500人是死于呼吸道疾病,4万人是死于癌症。而
且,死于肺癌的过世者当中85%的人死因与吸烟直接相关。在所有过世者当中,吸烟的男性比例为23%,女性为13%。 

   2004年,全英国有55.98万住院者是因为吸烟引起的疾病而住院,这占到了每年1000万年龄在35岁以上的住院者中的6%,这其中25%的人(106000人)因为吸烟而患上了心脏病。肺癌是导致吸烟者住院治疗的最主要的原因,其他原因还包括与吸烟相关的上呼吸道和食管癌。  

  另外,吸烟还会引起其他疾病,在2004年到2005年之间,年龄在45岁以上、患白内障的住院者当中12%的人吸烟,年龄在55岁以上、髋骨骨折的住院者当中也有11%的人吸烟。(陈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