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研究称荷尔蒙疗法可致中老年妇女听力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5:14 东北网

  东北网9月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纽约罗切斯特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日前指出,他们在对124名已经绝经的中老年妇女接受荷尔蒙治疗的结果进行研究后发现,激素中含有的黄体酮有可能是导致其中部分妇女听力受损的原因。

  研究人员发现,上述妇女与那些没有打激素或是仅注射了雌激素的同龄人相比听力更差一些。研究人员称,他们发现那些打了含有黄体酮激素的妇女内耳受损甚至有的脑功能也
受到一定的影响。为此研究人员呼吁对于接受激素疗法的妇女进行听力测试。

  研究人员之一罗伯特·弗里西纳表示:“我们认为听力受损应该被列入荷尔蒙治疗可能引发的副作用当中。”他说对于那些已经出现听力下降的中老年妇女而言更应该格外注意。他说:“我告诉那些妇女在她们接受荷尔蒙治疗之前先进行听力检查,然后开始治疗后每半年再检查一次,如果发现听力有下降的趋势,就应该重新考虑用药的剂量以及是否停用黄体酮。”

  弗里西纳说,他们的下一步研究内容就是调查那些因为感觉听力下降而停用黄体酮的妇女是否听力能够回升。(陈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