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英国:医护培训用机器病人帮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4:10 CCTV

  CCTV.com消息(9点新闻):通常医学院的学生在真正成为医生之前,都要到医院进行很长时间的实习。这个时间有可能是2、3年。

  现在,英国发明了一种“机器病人”,可以大大缩短这一时间。

  “嘟嘟嘟”急救声响起,在病人急促的咳嗽声中,闻声赶到的医护人员迅速对病人
进行急救。

  这位躺在床上正在接受救治的“病人”名叫“西姆先生”。“他”是英国伯明翰一家医院特殊的机器人病人,别看“他”只是机器人,但是“他”除了可以模拟病人各种临床症状,还会说话会呼吸甚至还会流血。难怪这些医护人员在救治“他”时可是丝毫不敢马虎。

  “西姆先生”的到来,为医护人员提供了更多的处理各种症状病人的机会。

  护士菲奥纳:这对于获得更多临床经验来说,可是一个好机会,一旦出错了也不会对‘病人’有什么(不好的)影响。

  院方表示,虽然“西姆先生”的造价高达9万4千美元。但是“他”带来的效益却是巨大的。

  医生南丹:如果没有足够的经验,你将不能把各种情况都处理得当,现在我们可以在一天之内,见到可能(平时)一年才能见到的状况,所以,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培训方式。

  “西姆先生”又有“新”状况了,医护人员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急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