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研究称减肥是预防糖尿病最好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4:34 东北网

  东北网9月12日电 据有关媒体12日报道,一项新研究显示,对于糖尿病高风险的肥胖个体来说,减肥是降低患糖尿病风险的关键因素。

  马里兰州罗克维尔市乔治·华盛顿大学糖尿病预防计划中心的理查德·F·汉曼和他的同事们在报告中表示,作为糖尿病预防计划研究的一部分,受试者接受一种强化的生活方式,这种计划以3年为一周期,通过降低脂肪和卡路里的摄入达到减轻体重的7%。从而降低
他们患糖尿病几率的58%。

  研究刚开始时,所有的参与者都是肥胖人士,他们分解葡萄糖的进程缓慢,患糖尿病的风险大增。研究人员在他们的报告中说,另一项研究是让受试者每周适度锻炼至少2.5个小时。研究发表于9月刊的《糖尿病治疗》。

  汉曼和他的同事们想知道减少

糖尿病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
减肥
、锻炼还是限制
脂肪
含量的饮食。受试者摄入的脂肪含量不到他们总体热量的25%,而且,如果没有光靠控制脂肪摄入达到体重减轻的话还会降低总体热量。

  研究发现,体重减轻是预防糖尿病最重要的因素,降低脂肪含量和锻炼身体有助于受试者们减轻体重,锻炼还有助他们保持体型。研究结论是,降低糖尿病风险的方法是减肥,这是一个首要的,决定成败的因素。(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