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科学家称咖啡降低患帕金森氏症或糖尿病几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5:26 新民晚报

  本报专稿13日,多国科学家在国际咖啡科学协会大会上为咖啡正名,认为咖啡能降低患帕金森氏症或糖尿病的几率。

  法国专家耐里格专门研究咖啡与健康之间的关系。他说:“长期以来,(对咖啡)的研究太简单了,研究主要集中在咖啡因上,而咖啡是一种非常复杂的饮料。”维也纳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表示,在防止DNA氧化方面,咖啡比水果和蔬菜更有效。

  瑞典卡洛林斯卡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弗雷德霍姆说,“流行病学证据”显示,喝咖啡能防止男人患帕金森氏症。

  赫尔辛基大学

糖尿病专家图米勒托说,只要一个人每天喝五六杯咖啡,II型糖尿病的发病率就可以减半;每天喝10杯咖啡,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就会降低80%。

  虽然研究人员希望给人们提出有关喝多少适量的建议,但拿到此次大会上来的科研成果都基于美国式咖啡杯,一般认为,每天喝600毫升咖啡被认为是合理的量。

  咖啡也含有许多致癌物,美国毒物学顾问库格林已记录了咖啡的30种毒物,但现有研究尚未指出咖啡与癌症的关系。(康炘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