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中国日报网站报道唇裂孤儿引发美慈善机构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报道唇裂孤儿引发美慈善机构关注

这位男婴将是在中国接受“微笑联盟”慈善帮助的年龄最小的孩子。[newsphoto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报道唇裂孤儿引发美慈善机构关注

医生为弃婴做全身检查。[newsphoto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刚刚降临人间就因唇裂遭父母抛弃的沈阳男婴是不幸的,但是另一方面他又是幸运的:他的不幸遭遇被中国日报网站报道以来,各方的热切关注帮助他获得了“新生”——美国“微笑联盟”慈善机构承诺为其提供免费矫正手术。

  中国日报网站报道牵动人心,“微笑联盟”赴沈阳救助弃婴

  9月17日,一位老翁在沈阳的一座桥下发现了这名男婴。当时只有一个月大的他被送到了沈阳儿童福利院。9月18日中国日报网站对这件事情的报道改变了他的命运。一名好心的美国人在浏览中国日报网站时,看到了首页上这个不幸的男婴的照片,并开始为其奔走。

  这名美国人名叫珍妮·巴特,她发了一封电子邮件给生活在西安的朋友、南非人阿曼达·德朗热。德朗热也是一位儿童福利的热心者,她在西安负责照顾6名孤儿已经有1年的时间。

  听说美国“微笑联盟”(Alliance for Smiles)正在中国进行帮助唇腭裂患儿的项目,德朗热联系了“微笑联盟”的工作人员詹尼弗·格拉。格拉将此事告诉了医疗队主任科林·C·翁博士。翁博士向《中国日报》求助寻找这名婴儿。21日,《中国日报》通过联系沈阳福利院找到了这名男婴。

  在了解了一些相关情况后,翁博士认为孩子年龄太小,现在接受手术会有危险。但是他表示:“我们明年会回来。如果可能的话,到那个时候,我希望帮助这个男孩为他进行手术。”这位男婴将是在中国接受“微笑联盟”慈善帮助的、年龄最小的孩子。此番“微笑联盟”来到中国,将免费为中国东北的110名唇腭裂儿童进行手术。

  “微笑联盟”东北献爱心,110名患儿将恢复微笑

  “微笑联盟”在中国的合作者、沈阳红十字会的副主席刘锡澄表示,此次活动的目标是为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和孤儿提供帮助;为了帮助更多的人,沈阳红十字会从上个月开始在辽宁、吉林和黑龙江省开展工作。

  “微笑联盟”的翁博士称,这样的手术对于病患儿将是非常大的帮助,他们的脸部将会被修复。在手术后,他们就能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了。“微笑联盟”的医疗专家们现在每天从早到晚都在忙着手术,他们的工作将持续10天。

  3岁的刘晶来自黑龙江农民工家庭,他曾经因为笑起来会很疼痛而不能开怀大笑,但是马上他就可以像正常的儿童一样露出开心的笑容了。刘晶的母亲对“微笑联盟”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她说:“每次看到其他孩子笑得非常开心时,都会为我的儿子感到很难过。他非常可爱,但是我没有钱支付手术费用。感谢微笑联盟,你把欢乐带给了我的孩子。”

  据专家介绍,在沈阳治疗唇腭裂手术大概需要8000元人民币,这笔钱对于农民、下岗工人等低收入家庭是一笔非常巨大的开支。刘晶的家庭每年卖掉玉米和其他庄稼仅仅可以获得2000元的收入。

  一些幸运的儿童接受了手术,但是也有儿童错过了此次机会。目前有来自10多个城市的300多名儿童目前正在沈阳儿童

医院等待接受手术,但是因为时间限制和他们的健康状况,他们不可能全部接受治疗。"微笑联盟"医疗队的相关负责人称,将根据每个孩子的具体情况帮他们安排手术。

  沈阳红十字会副主席刘先生安慰失望的家长时表示,微笑联盟以后每年4月和9月都会回到沈阳为他们提供帮助。

  总部设在洛杉矶的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是非营利性慈善组织,通过国际间的医疗和非医疗志愿者的合作,为贫困儿童和孤儿进行免费唇腭裂矫形手术。微笑联盟第一次来到沈阳是在去年5月,此番第3次来沈的“微笑联盟”医疗队由32位医疗专家组成,他们主要来自于美国、挪威、加拿大、

澳大利亚等。之前他们还到过福建省和江西省。(袁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