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美国将审查电视广告与儿童肥胖之间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3:57 东北网

  东北网9月28日电 美国电视监督和管理机构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 )日前表示,出于对电视广告有可能导致美国儿童体重增加的担心,他们计划对这些广告是否影响了儿童的看电视习惯以及导致肥胖儿童数量增加这两个问题进行研究。

  据美联社报道,FCC主席凯文·马丁表示:“小孩子在看他们最喜欢的电视节目时不
可能不受那些电视广告的影响,尤其是当这些广告中还有他们喜欢的电视卡通人物,例如米老鼠或是佳菲猫时孩子们会更容易被广告中传达的营销信息所左右。”

  马丁援引统计数据称,现在美国儿童每天平均看电视的时间为2到4小时,每年都会看到大约4万条电视广告,其中大多数都是有关麦片、糖果、玩具以及快餐的广告。 

  来自堪萨斯州的参议员萨姆·布罗恩巴克表示,他敦促FCC组建一个特别工作小组,成员包括通信委员会的官员、美国食品、电视以及广告行业的专业人士、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的人士以及健康专家。他说:“考虑到现在大多数儿童每天都看到大量的电视广告,同时儿童肥胖状况也在以惊人的速度恶化,我们正面临着一个公共健康问题,如果我们不及时采取相应的行动,这个问题将会越来越严重。”

  明年年初,上述工作小组就将开始举行会议并发布建议报告,提出相关行业和媒体应该如何合作以降低儿童肥胖比例的具体措施。

  9月初,美国医药研究院在研究中发现,现在三分之一的美国儿童不是肥胖就是正在朝肥胖的方向发展。与此同时,美国企业每年用于制作针对年龄在12岁以下的儿童的广告的费用已经达到了150亿美元。

  一些儿童权益保护组织已经呼吁禁止电视广告向儿童兜售有关垃圾食品的信息,但马丁和布罗恩巴克均表示,他们希望各方能够达成妥协,而不是由政府制定新的政策来限制广告商。布罗恩巴克说:“如果我们用政策的形式加以限制,那么相关各方就会产生敌对的心理。”他说已经有一些食品企业暗示他们愿意与政府使用帮助解决这个问题。(陈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