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英国复查数月前胎儿肿瘤手术后宣布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1:3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切除肿瘤是医学界经常遇到的手术,几个月前,英国皇家医学院的医生们对一名孕妇实施了该国历史上首例在母体中切除胎儿肺部肿瘤的高难度手术。近日,已经降生4个多月大的婴儿在进行了一次详细体检后,有关医生宣布这例手术获得成功。

  据俄罗斯医学新闻网9月26日报道,在孕期接受手术的雷切尔·惠特克是一名普通的英国妇女,她在怀孕20周进行的一次例行妊娠检查时,医生发现惠特克的胎儿肺部长出了一
个还在不断生长的大肿瘤。出于胎儿健康考虑,医生建议惠特克实施人工流产,放弃腹中的胎儿。但惠特克与男友马特·凯普霍恩进行协商后,最终决定为保住胎儿的生命进行一番努力。

  今年3月,英国皇家医学院的肿瘤专家在惠特克的子宫内对胎儿实施高难度的肺部肿瘤切除手术。手术后10天,惠特克在怀孕28周时提前生下了刚刚做过肺部手术、体重只有大约900克的男婴,并给他起名为威廉姆。威廉姆出生5天后,专家们又对其进行了一次肺部手术,将一些肿瘤残留物质从他的体内取出。由于医生们首次尝试在孕妇体内对胎儿进行手术,因此专家们不能立即确定手术结果是否成功,需要等到威廉姆长大一些时再确定手术的结果。

  近日,已经长到4个多月大、体重达到2.4公斤的威廉姆在英国皇家医学院进行了一次详细体检。专家认为,威廉姆的肺已经正常工作,他会和普通的孩子一样健康成长。(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