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研究显示女性多喝可乐易患骨质疏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5:12 东北网

  东北网10月7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波士顿市图弗茨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撰文称,女性如果想避免受到骨质疏松症的困扰,她们就应该尽量不喝可乐。研究人员称,女性喝可乐越多,她们的骨骼就会变得越脆弱。

  研究人员称,可能的原因是可乐当中含有磷酸,其可以导致人体内钙的流失,而其他大多数饮料当中并没有这种物质,他们建议,担心患上骨质疏松症的女性最好不要喝太多
的可乐。

  目前在英国有300万人患有骨质疏松症,而且年龄超过50岁的女性当中一半的人由于骨质疏松而容易骨折。人体之所以会患上骨质疏松症是因为骨骼细胞再生的数量少于流失的数量,从而导致骨骼的整体密度降低。绝经期提早出现、饮食中缺乏钙以及饮食不规律都会增加患骨质疏松症的几率。

  研究人员对2500多名年龄在60岁左右的男女志愿者进行了分析,研究人员询问了这些志愿者他们一周喝可乐的数量,并对每个志愿者髋部和脊椎部位的骨骼密度进行了检测以了解他们患骨质疏松的可能性。

  结果发现,男性志愿者患骨质疏松与喝可乐多少之间关系不大,但在女性志愿者当中,那些常喝可乐的人无论她们年龄多大、每日摄取钙的多少或是否吸烟以及饮酒,髋部的骨骼密度都较其他人更低。那些每天都喝可乐的女性志愿者较之很少喝可乐的女性志愿者骨骼密度要低5%。

  一罐可乐当中一般含有44到62毫克的磷酸,但多数碳酸饮料当中并不含有磷酸,因此妇女常喝碳酸饮料与患骨质疏松症的关系并不明显。

  专家指出,尽管女性无需因为偶尔喝上一杯可乐而担心患骨质疏松症,但这项研究却给她们提了一个醒,告诉她们应该关注自己喝可乐的数量,并注意在饮食中增加钙的摄取量以维持骨骼的密度。

  (陈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