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神秘疾病夺19生命 巴拿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2:05 东北网

  东北网10月8日电 巴拿马卫生官员发表声明称,一种神秘的疾病导致该国数十人患病,有10余例患者在经历了发热、腹泻和瘫痪等症状以后逐渐恢复,不幸的是已经有至少17位患者因染上该病死亡。

  据路透社7日报道,医生还没有找到确切的病因,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疾病会迅速累及人体的肾脏系统并因此神经系统损害。

  上周三,卫生部部长 Camilo Alleyne已经宣布进入国家流行病紧急状态。 几乎所有死亡的病例都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并且在染病之前都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或者肾功能不全。

  该神秘疾病似乎并不通过接触传染。登革热、流感、西尼罗

病毒感染等疾病已经被排除。巴拿马的医学专家正在采取各种办法来明确疾病的病因及控制方法,并承诺在数周内获得收效。

  由于死于该神秘疾病的患者生前都曾经服用赖诺普利降压,

卫生部已经向
医院
、药房和个人诊所发出紧急召回令,要求迅速在全国范围召回该药,对于长期服用该药的患者进行严密观察。(丁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