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美FDA批准治疗皮肤癌新药Zolinza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6:42 东北网

  东北网10月9日电 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今天批准了默克公司Zolinza 胶囊用来治疗皮肤T淋巴细胞瘤,推荐用于其他药物治疗疗效欠佳时使用。

  每年每百万美国人中有有3人被诊断为皮肤T淋巴细胞瘤。Zolinza被批准用于治疗该病,并成为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罕用药计划的一部分。这个计划提供经济资助以鼓励制药公司开发新型药物来治疗每年美国患者少于200,000人的疾病。

  Zolinza最常见的严重副作用是肺动脉栓塞、脱水、深静脉血栓形成和贫血。最常见的一般副作用有胃肠道症状(包括腹泻,恶心,食欲减退,呕吐和便秘)、疲倦、寒战、味觉紊乱。

  目前还没有研究Zolinza在孕妇中是否能够使用,但是动物实验的结果表明怀孕时给药可能会危害胎儿。(丁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