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专家撰文解释舌头刺穿引发神经痛甚至危及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25 东北网

  东北网10月18日电 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说,她脸上老有一种刺痛感,就像是电流击打一样,能够持续10至30秒,一天发作20至30次。她的医生诊断她是三叉神经痛,这是一种神经功能紊乱症,有时被称为“自杀病”,因为这种病引起的疼痛让人难以忍受,恨不得去自杀。医生试着给她有用止疼药,然后是更强的药物,但最后还是一个更简单的方法治好了,那个姑娘从舌头上取下了那个铁钉。两天以后,疼痛消失了。

  周三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杂志》对这这种并发症进行了解释,这是一种与舌头穿刺有关的并发症,有时会危及生命。引起的并发症还包括破伤风、心脏感染、脑脓肿、牙齿碎裂以及牙龈退化等。在这个新报告的病例中,这位年轻的意大利姑娘在舌头上镶嵌珠宝显然是刺激了舌头低下的一根连接下颌的神经,这根神经与三叉神经相通,而三叉神经是头部最大的神经之一。

  据美联社17日报道,三叉神经痛协会病人支持中心主任、注册护士阿拉娜·格雷卡说:“三叉神经痛非常痛苦,有的人疼得跪在地上,这种疼真的非常强烈非常可怕。”这个小姑娘还算幸运,她的疼痛消失了。

意大利拉文纳的“维拉·玛丽亚·塞西莉亚
医院
”的神经外科医生马赛罗·加拉扎博士在美国医学协会期刊上报告了这一病例,他说:“当然,这是一个孤立的病例,这是这种刺穿引起的极端罕见的并发症。舌头穿刺特别危险,因为舌头里血管非常多会引起主要器官感染,而且舌头还靠近重要的神经和上呼吸道。”

  开了一家穿刺和纹身工作室-“私人艺术”工作室的老板珍妮·弗里奇说,她从事这种工作21年了,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种事。不过弗里奇建议对舌头穿刺有兴趣的人一定要找专业的人员去做,而且也只能镶嵌够等级的金属珠宝,在舌头进行了美容后保持口腔卫生也很重要。这一报告的中女主人公是斯蒂芬尼娅·弗拉卡尔维里,今年已经21岁了,在罗马上学。她对考虑进行舌头穿刺美容的人提出了建议:“不要这样做,我的经历太糟糕了,我当时痛苦极了,现在好多了。”(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