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美国FDA审批通过治疗Ⅱ型糖尿病口服新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33 法制晚报

  FDA审批通过 治糖尿病新药

  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北京时间今晨宣布,新药加努维亚(音译)在治疗糖尿病方面确实有效。加努维亚是一种口服的抑制剂,属非胰岛素治疗药物。这种药是第一种能通过改善患者自身能力来控制血糖的糖尿病药物。

  FDA研究证实,加努维亚主要用于治疗Ⅱ型糖尿病,无论是单独服用还是作为其他药物的佐剂一起服用,都能起到很好的控制血糖的效果。

  “对成千上万为难以控制血糖而烦恼的Ⅱ型糖尿病患者来说,这种药无疑是战胜糖尿病的一个重要科技成果。”FDA药物中心主任斯蒂芬评论说。

  加努维亚能让患者在进食期间从胃和肠道产生更多激素,从而在抑制肝脏产生糖的同时,让胰脏生成更多的胰岛素。

  加努维亚是由美国默克公司研制的。在通过对2719名患者长达一年的临床观察中发现,加努维亚不会造成肥胖、低血糖等不良反应,最常见的副作用是困倦、流鼻涕、咽喉疼痛、头疼、腹泻和关节痛等。

  文/记者 樊蕊 王燕

  记者连线

  在中国上市时间未确定

  默克公司在中国的分公司名叫默沙东公司。记者今天上午致电上海默沙东公司市场部,值班人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这种药何时能在中国上市,美国那边的价格还没有确定下来。但估计一上市肯定会有很好的销量。文/记者 樊蕊

  名词解释

  Ⅱ型

糖尿病

  Ⅱ型糖尿病是糖尿病中最普遍的一种,90%到95%的糖尿病患者都是Ⅱ型糖尿病患者。Ⅱ型糖尿病患者体内产生胰岛素的能力并非完全丧失,有的患者体内胰岛素甚至产生过多,但胰岛素的功能却大打折扣,因此患者体内的胰岛素是一种相对缺乏。

  我国的糖尿病人数截至2005年底已达2380万,是糖尿病发病人数最多的国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