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研究显示饮水有助于减肥 多喝效果更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8:51 东北网

  东北网10月25日电 据《今日美国报》24日报道,美国肥胖学会年会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减肥者用水代替摄入的含糖饮料,每年能多减掉5磅体重。如果每天多喝两杯水,每年还会再减少2磅体重。

  大部分深受欢迎的减肥方法或减肥书籍都建议减肥者要饮用大量水来帮助消化,并有助于减少苏打水和含高卡路里饮料的摄入量,但是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太多的研究支持这
一忠告。研究人员对240名超重女性的减肥资料进行了分析,她们的年龄在25-50岁之间,都采用了包括阿金斯减肥法(Atkins Diet )和佐恩减肥法(Zone Diet)等几种受欢迎的饮食方法中的一种,通过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消耗量来改变体重。在开始减肥计划前,这些女性每天都喝两罐包括苏打和果汁的含糖饮料(总计大约含200卡路里),实施减肥计划后发现:

  ----用水代替所有含糖饮料的

减肥者,一年内比依旧喝含糖饮料的人平均多减掉5磅多体重。

  ----每天坚持喝5杯水的减肥者比每天不喝那么多水的人额外又多减掉2磅体重。

  加利福尼亚儿童

医院和奥克兰研究所的朱迪·斯通科是这项研究的领导者,他说:“饮水有助于你减肥,部分原因是因为水取代了你摄入的一些卡路里,关于水有助于减肥可能还有其他我们目前还不清楚的原因。”

  美国肥胖学会会长托马斯·威顿说,这项研究“是一个令人振奋的重要发现。水取代含糖饮料的摄入量有助于减肥,这是一个重大消息。”北卡罗莱纳大学的营养学教授巴里·波普金表示,当你想减肥时,用水代替你所喝的含糖饮料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不管你是喝瓶装水还是自来水,只要大量喝水,都会收到明显的减肥效果。这是一种有力的减肥方法。”

  过去的10年中,成年人并没改变水的摄入量,但他们每天大约喝进肚子20多盎司含热量高的饮料。这是这个时期我们的热量增加的主要原因,无疑这也与肥胖增加有关系。”(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