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英国专家警告压碎药片服用可造成老幼病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专家警告,为方便老人或儿童病人吞服而压碎药片或药丸,可能危害他们的健康,甚至导致死亡。专家指出药物丸片被压碎,可能太早释放剂量,有潜在的不良作用。

  治疗关节炎和癌症的甲氨喋呤(methotrexate),在压碎后,与皮肤接触时,可能杀死细胞。

  心绞(angina)和血压病病人吞下压碎的硝苯吡啶(Nifedipine),可能引起头晕和头痛,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也增加。

  乳癌病人服用的枸櫞酸三苯氧胺(Tamoxifen)被压碎后,孕妇若吸入粉末,粉末可能释放有害物质。

  吩咐病人压碎丸片的普通医生和护士,可能被控疏忽罪名。以前的研究显示养老院的80%护士,都压碎丸片来帮助病人服药。组长东英吉利亚大学药剂系高级讲师赖特表示,替代方法包括贴片、药液或吸入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