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研究发现子女身高取决于父亲胖瘦取决于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2:5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燕)据英国媒体今晨报道,英国科研人员发现,父母对子女的身材有着不同的影响——父亲的基因决定子女的高度,而母亲则影响其胖瘦。

  英国皇家德文和埃克塞特医院的研究人员对约1000个家庭的父母与新生儿进行测试后表示,虽然研究尚未完结,但是初步研究结果已经有了结论。

  他们发现高个子的父亲往往会有高个子的子女,但是父亲的胖瘦程度似乎与子女并无联系。与此相反,母亲的胖瘦程度与子女的出生体重有着密切关系。

  研究人员指出,体重超常的母亲可能体内血糖也会比较高,其会造成胎儿体重增加。

  不过研究人员指出,新生儿的体重和身高并不能决定他们日后的发展,婴儿出生后的头几年对他们的成长也有着重要的决定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