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美研究称镇痛药萘普生可致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4:20 东北网

  东北网11月1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的研究人员日前表示,他们在对各种治疗关节炎和头痛的镇痛药的安全性进行了研究后发现,有更多的证据表明广泛得到使用的止痛药萘普生有可能会导致心脏病。

  研究人员表示,之所以要大家重视他们的发现是因为他们希望有关的专家能够向消费者解释这里面涉及的真正的危险。

  之前萘普生这种镇痛药一直很受欢迎,在药店里的销量也很高,但随着美国药监局(FDA)下令在名为非类固醇消炎药的镇痛药标签上注明副作用后,同样属于非类固醇消炎药的萘普生就引起了研究人员的注意。FDA表示,之所以对非类固醇消炎药的副作用加以严重警告,是因为一些研究已经显示这类药物有可能导致心脏病。

  与此同时,一些制药企业已经被迫将一些镇痛药从货架上撤下,原因就是这些药物有可能引发中风和心脏病。

  上述这项研究的负责人芭芭拉・马丁表示:“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保证公众的健康,我们坚信这项研究的结果应该公诸于众。”马丁和她的同事们在发表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他们在针对萘普生和其他一种抗抑郁药是否有助于防范早老性痴呆的试验中发现,萘普生可以导致患心脏病的几率增加。有2500名中老年志愿者参加了

  这次试验,试验持续了3年半的时间。马丁说,他们发现在试验期间,8.25%的服用萘普生的患者出现了严重的心脏血管问题甚至有人死亡。

  但是,也有专家并不支持上述研究的结果。俄亥俄州一家

医院的斯蒂夫・尼森博士就说,上述结果“完全不能令人信服”。他说:“我们进行的大规模的研究显示,萘普生是一种安全的药物,甚至可能是所有非类固醇消炎药中最好的。”

  就在上个星期,由丹佛市关节炎诊所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规模较小的研究刚刚显示,萘普生不会导致患者中风或得心脏病的几率增加。 (陈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