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研究发现马拉松选手更容易患皮肤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9:05 东北网

  东北网11月2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研究人员表示,马拉松选手面临更大皮肤癌风险,有可能是因为长时间在曝露在太阳下或长时间训练导致免疫能力下降。

  奥地利格拉茨医疗大学的克里斯蒂娜·阿姆布罗斯·鲁道夫和她的同事研究了210名男女马拉松选手和210名同龄同性的其他人员。结果发现,马拉松选手的非典型痣(比普通的痣更大)更多,边缘呈不规则状,很难将它们归类。他们还有或拥有更多的所谓的“太阳痣
”----皮肤上一些呈褐色的无害的小点。皮肤上是否会出现恶性黑素瘤,这些非典型痣和“太阳痣”的数量是一个重要的参数。

  研究人员在《皮肤病学》上发表的论文中指出,这种现象在高强度训练的马拉松选手中尤其明显,他们患恶性黑素瘤和非恶性黑素瘤皮肤癌的风险较高。黑素瘤产生于细胞中,可以产生色素,是皮肤病导致死亡的主因。

  研究人员发现,只有56%的选手说他们经常使用防晒霜。包括两名马拉松选手在内的这个研究小组写道:“他们应该减少训练期间的紫外线幅射,可以选择在低太阳曝晒的时候训练或安排比赛,不要光着膀子,要经常使用防水的遮光剂。”

  最近几十年,马拉松选手越来越受欢迎,研究人员表示,在训练课和室外比赛时,马拉松选手可以受到了太多的太阳紫外线的照射,这是形成黑素瘤的最重要的环境因素。而象跑马拉松(26.2英里)或更长的“超级马拉松”可能会抑制身体免疫系统,增加发展成恶性黑素瘤的可能性。

  这项研究招募了参加年度性的格拉茨马拉松赛的年龄在19岁到71岁的166名男选手和44名女选手,将他们与同样人数的普通人进行比较。两组人员都接受了全身皮肤检查,进行了皮肤癌扫描,并回答了一系列问题。其中24名马拉松选手和控制组的14人因被发现有可能发展成非黑素瘤皮肤癌的皮肤病变,被建议接受手术治疗。(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