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营养学家列出对人体最有害的五类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54 东北网

  东北网11月22日电 据俄罗斯《真理报》21日报道,人们在关注什么是最佳食品的同时也想知道哪些食品对人体的害处最大。现在,营养学家终于拟定了一份“最有害的食品”名单:

  1 甜味汽水饮料。事实上,它们根本解决不了口渴,反而会引起口渴。所有这种饮料的含糖量超高,一杯可乐含有差不多5大勺的糖。

  2 马铃薯片。马铃薯片绝对有害身体健康,尤其是那种用土豆泥做成的薯片。这种薯片基本上就是一种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混合物,脂肪中含有用于增进口味的人工食品添加剂。

  3 甜糖块。这种由大量的糖和各种食品添加剂结合起来的高热量食物很容易上瘾。

  4 猪、牛肉混合香肠、熏香肠、

意大利香肠、猪脑和其他一些含有所谓“隐藏
脂肪
”的食物。这些食物看起来好像是肉,实际上是由猪油、体内脂肪和重量占40%的猪皮做成的。再用多种食品添加剂调味。

  5 脂肪含量高的肉类,尤其是油炸的。(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