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媒体评出绿茶等十种被制造商夺走营养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49 东北网

  东北网11月29日电 据《生命科学》报道,也许很多人并不清楚:鱼、谷类、酸奶酪和其他一些主食本来应是非常有益于健康的,但它们的一些营养价值却毁在了食品制造商的手里。食品经过加工的程序越多,就越不利于健康。最健康的食物没有名目繁多的配料,保持着原来的天然本色。下面是十种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却被制造商“夺去”某些营养价值的食品。

  10.鱼条

  通常情况下,鱼类中的鳕鱼更有益于健康。但鳕鱼条的包装盒上好像列出了20多种配料,繁琐的加工已经让它变得不那么有益于健康了。多年来,医生一直建议人们多吃一些鱼肉,因为与牛肉和猪肉相比,它们富含更多有益于健康的脂肪和更少不利于健康的脂肪。然而当你购买加工过的鱼类产品或从速食店买油炸鱼时,它们对人体的危害已经超出了有益于健康的方面。

  9.

酸奶

  酸奶酪是一种利用一些菌类将牛奶发酵制成的食品。它富含蛋白质、钙和维生素,通常那些不能很好消化牛奶的成年人也能放心地享用酸奶酪。但美国各大超级市场销售的酸奶酪被制成了充满糖份和各种加工过的水果的甜点,商家正是利用这些“包装”将它伪装成健康食品。因此在购买酸奶酪时最好选择普通的、无脂酸奶酪,必要时自己加入一些水果。

  8.罐装浓汤

  汤类非常有益于健康,而且价格低廉易于制作。自己烧很多汤并烤制很多面包,然后分别盛入容器中冻在冰箱内长达一周后再作为午餐食用,每天的费用不到一美元。可是,罐装浓汤是由盐、脂肪、人造添加剂、防腐剂、水,或许还有一些萝卜调制的营养价值非常低的混合物。一罐浓汤含1000毫克钠,大约是你每天所需量的一半。因此,还是自己准备鸡肉、牛骨和蔬菜,亲自动手做一些营养丰富的香喷喷的肉汤。

  7.绿茶

  亚洲人普遍爱喝绿茶,在印度它简直就是一门艺术。绿茶包含抗氧化剂和其他有益于健康的成分,临床试验显示,这些成分可能具有预防癌症、心脏病、衰老和其他与老化有关的疾病的作用。但是大部分美洲人并不喜欢这种味道,因此生产商加入糖和其他添加剂制成绿茶饮品,打着健康饮品的幌子到处兜售。其实“绿茶”瓶子上的任何一种成分都让它有益于健康的方面离我们更远。

  6.黄褐色马铃薯

  爱达荷的黄褐色马铃薯品种长着褐色的表皮和白色的肉,与常见的马铃薯相比,的价格便宜且易于种植,虽然它含有几种营养成分,但只被用作配菜。可是,这种马铃薯食用后,它们所含的淀粉会很快转变成血糖,又叫葡萄糖,增加了糖尿病和肥胖的风险。由于它们是美国几百种马铃薯品种中最不可口的一种,因此很多人只好采取一些措施让它们吃起来更美味:将它们煮熟,然后捣成泥,塞进黄油里,或者将它剥皮后用油炸,再在表面撒一层盐。这样制作出来的食品就更不健康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