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医学中心提出缓解抑郁五种保健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6:32 新浪健康

  据每日医学新闻报道,对于抑郁,目前还没有快速消除的方法。即使您正在接受治疗、服用抗抑郁药物,要缓解症状也需要时间。不过您可以采取自我保健措施来减少抑郁症复发的风险,请看12月刊的美国《梅奥诊所女性健康》杂志的一篇文章给你支招:

  1. 生命在于运动,好心情源于适当运动。在大多数时候,每天至少15到30分钟的体育运动就可以改善你的心情,长期规律运动可防止抑郁复发。

  2.健康饮食,平衡为本。营养平衡的饮食有助于使你现在的状态良好,并能持续保持这种好感觉。

  —多吃全麸谷类、豆类和蔬菜。它们所提供的能量来源比烤制食品和糖类更加持久。

  —规律饮食,尤其是早餐。规律饮食可避免出现由于隔餐饮食出现的暴饮暴食。

  —增加冷水鱼的摄入,如鲑鱼、大比目鱼、鲔鱼、竹荚鱼等。研究显示这些冷水鱼所含的Ω-3

脂肪酸有助于减少抑郁症状。

  —避免饮酒和食用咖啡因,它们可导致抑郁和焦虑。

  3. 睡眠充足。每晚睡眠8小时,并且按时就寝。

  4. 控制压力。对付抑郁就已经有相当大的压力了,让人筋疲力尽了,因此要尽量控制其它来源的压力,切莫雪上加霜。

  —简化你的日程表并排好先后顺序。

  —保持条理性。东西放置井井有条,这样你会很快找到所需要的东西,心情也不会变糟。

  —累了,就休息吧,即使只是一日小憩或者周末假期也好。

  —认识应激信号并将其化解。你的胃病发作了么?你是不是忘记什么了或者觉得极不耐烦?注意你的这些信号,并控制住它们。

  5. 保持良好的人际交往。优先考虑人际关系,社会联系可使你体会到生活的意义。

  ―认识到给予和获得的重要性。在交往中全心奉献固然好,但从他人获取也很重要,尤其是当你沮丧的时候。

  ―养成信念。研究显示信仰比自己更伟大事物可增强你应对生活沉浮的能力。

  ―避免消极和不健康的交往,这可能会使你堕落。(丁香)

  新浪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