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办公楼中13名女性患乳腺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2:57 重庆晨报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设在布里斯班市的办公楼近10年来遭遇了一件怪事,该办公楼中有13名女性先后查出乳腺癌,其中7人都在新闻编辑室工作。目前至少两名女记者已经辞职改行,剩下的女记者也都接到命令搬出办公楼。

  “一切正常”?

  据澳大利亚《信使邮报》24日报道,1994年至今,已有13名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布里斯班工作站任职的女员工确诊患乳腺癌。半数以上的患者被确诊时,年龄在40岁以下。

  有员工曾怀疑,乳腺癌高发和演播室的工作环境有关。公司方面几年前曾对此进行调查,但在随后公布的调查报告中称,专家认为演播室一切正常,患病只是一个巧合。

  但上周发表的一份独立调查报告表明,长期在演播室、摄影棚等地点工作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比普通女性高11倍。

  莉萨•巴克豪斯现年37岁。她在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工作了近15年。过去9年中,她的工作是浏览周末新闻快报。

  2004年7月1日,在一次体检中,一位肿瘤专家告诉巴克豪斯,她患有乳腺癌,而且症状很严重。

  大楼关闭

  据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已经在21日要求布里斯班办公楼中的女员工全都撤走,而男员工们将继续在大楼内工作到下个月底。接着这座办公楼将被彻底关闭。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常务董事马克•斯科特说,是专家的报告使他们做出了搬家的决定,所有员工都将被临时安置到其他商业电台的办公楼内工作。然而,几名患上乳腺癌的女员工现在已经准备将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告上法庭,为自己受到的伤害索取巨额赔偿。王淑贞(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