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研究发现携带细胞色素变体妇女比较容易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1:13 新浪健康

  纽约(路透社健康版)12月19日——卡罗琳斯卡大学的研究者在11月号的《生育与不育》上撰文指出,细胞色素P450酶多态性携带者妊娠早期流产的风险要大一些。

  细胞色素P450 1B1 (CYP1B1)参与雄性激素和雌性激素以及茶碱、咖啡因还有其它外源化合物与前致癌剂的代谢。CYP1B1在子宫、卵巢和乳房中表达。

  斯德哥尔摩的Anna-Helena Karypidis博士和同事们进行了一项人群调查,包括507名妊娠早期流产的妇女和908名妊娠早期正常的对照者。所有的妇女都是CYP1B1基因多态型。母亲的年龄、吸烟状况、咖啡和酒精的摄入、胎儿的染色体组型和恶心以及呕吐都被纳入评估。

  Karypidis博士的团队发现CYP1B1变体携带者中流产的概率比是1.46。在妊娠头三个月,CYP1B1多态性同型结合携带者中,咖啡饮用者比不饮用者流产的风险略高。咖啡因增加的风险似乎在吸烟者中无效。

  Karypidis博士告诉路透社健康版,咖啡消费与流产之间的关系“可能增加了对自然流产病因学的理解”。

  “然而,在介入研究完成之前,基于CYP1B1基因筛选的饮食限制建议是不成熟的,”她警告说。“如果未来的介入试验证实在那些携有危险基因型的人群中限制咖啡因能够降低自然流产的比率,那么那时候进行基因筛选和饮食控制可能是恰当的。”

  “CYP1B1酶在子宫中表达,代谢性激素和外源性物质,包括咖啡因,”她解释说。“咖啡因是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外源性化合物之一,并且早年被认为与大量咖啡饮用者中增加的妊娠早期自然流产风险有关。”

  研究者补充说,这种变体“确实普遍,因而它在能导致妊娠早期流产的机制中发挥的作用可能有重大临床意义。”(丁香)

  新浪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