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读者文摘:预防癌症31条简单守则(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8:44 新浪健康

  21、让你的爱人多给你葡萄吃。葡萄中富含白藜芦醇(一种酒中发现的抗癌成分),但并不含酒精(增加女性乳腺癌风险)。而且,戒酒(我们希望)能够增强免疫系统。

  22、在沙拉上喷洒韭葱。饮食中高含量的洋葱可能使前列腺癌风险降低50%。当食用生葱或轻炒的葱时,效应最强。因此,尝试韭葱、Vidalia 洋葱、青葱或细香葱用来调味。

  23、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做一批新鲜的柠檬或酸橙汁。每日食用柑橘类水果可以使口腔、咽喉及胃部癌症风险降低一半左右。

  24、据西雅图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一项研究表明,每天晚上餐后步行30分钟,可以降低乳腺癌风险。推翻了以往的观点,即只有中等强度的锻炼能够降低雌激素水平(一种致乳腺癌激素)。170名超重,平躺呈马铃薯样的50-75岁女性每周进行3小时中等强度的锻炼,三个月后循环中雌激素水平显著下降。1年后,那些通过步行锻炼使体重降低至少2%的肥胖女性,雌激素水平下降更明显。另一项研究发现, 步行4小时或徒步旅行能够使胰腺癌风险降低一半左右。获益主要由于锻炼引起的胰岛素代谢改善。

  25、买有机食品。它们的生长过程没有添加杀虫剂和激素,两者均可造成细胞损伤并最终导致癌症。

  26、尝试喜爱未喷洒杀虫剂的天然植物(如蒲公英)。利用商业化的杀虫剂喷洒到草坪上增加你患癌症的风险,因为大部分杀虫剂包含2,4-D(同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相关)和MCPP(同软组织癌相关)。另外,杀虫剂单独用于草坪并不会进行同食品一样的严格健康测试。而且,《环境》杂志2004年的一篇文章中提到,并没有联合研究对草坪复合的化学成分进行安全性评估,喷洒杀虫剂的方法仍在继续进行。

  27、购买不需要干洗的衣物。很多干洗店仍利用一种化学物质perc(四氯乙烯),发现动物反复吸入该物质能够造成肾脏及肝脏功能的损伤甚至癌变。购买不需要干洗的衣物,或自己手洗,能够减少该化学物质的摄入。如果必须干洗衣物,穿着前将其从塑料袋中取出后置于空气中或将其放在其他房间。

  28、将黄瓜放于泡菜中,新鲜鲑鱼放于蒸气中。研究发现烟熏及腌制食品包含各种致癌物质。

  29、调整饮食,从炸马铃薯片和番茄薯片转到磨碎的马铃薯和椒盐卷饼。当食品进行烘烤和油煎时,很容易产生潜在的致癌物质(丙烯酰胺)。不感到惊讶,很多富含丙烯酰胺的食品是你最喜爱的食品,如炸马铃薯片、番茄薯片及烘烤的糖类食品。尽管该结论尚未最终确定,但为了公众的利益,生命中心执行主管Michael Jacobson博士估计丙烯酰胺能够造成每年1000-25,000例癌症。他的代理机构已经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提出诉讼,申请限制出售含丙烯酰胺的食品。FDA正在研究该问题。

  30、去喷雾光浴室。市面上这样的光浴室服务很多,它不像光浴直接照射床,不用担心会增加罹患皮肤癌的风险。

  31、经常回忆快乐时光(如打保龄球和泳池中潇洒)。纽约州立大学对坚韧的性格进行研究发现,压力大且同朋友和家庭成员关系紧张的男性血液中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水平明显增高(PSA是前列腺癌进展的一种标记物)。(丁香)

  新浪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