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英科学家称妇女做适当家务有益预防乳腺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2:10 新闻晨报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乳腺癌是威胁妇女生命的一大“杀手”,如何积极有效的防治是关键。据英国科学家最新公布的研究成果,只要每天做适当的家务劳动就可以有效降低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幅度达到20%至30%。

  这项最新研究成果将刊登在《癌流行病学:生物标记与预防》明年1月刊上。研究认为,如果不考虑其它的潜在因素,妇女加强身体锻炼特别是从事家务劳动,可以有效降低乳
腺癌的发病机率。研究人员强调,适当的家务劳动比偶尔进行高强度体育锻炼更为有效,特别是对欧洲妇女而言。

  研究比较了各种不同类型的活动,包括工作、休闲和家务杂事等,对乳腺癌发病情况的影响。结果发现,各种形式的活动都可以减少绝经后妇女患病的风险,而在绝经前妇女的身上则没那么明显。

  不过令人惊讶的是,从事适当的家务劳动对所有年龄段妇女预防乳腺癌的发生作用都“非常”明显。因此专家们建议,为了普遍减少乳腺癌的发生,妇女一周应进行5次时间在30至45分钟左右的家务劳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