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哈佛医学院称发现长寿基因可使人类寿命达15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有科学家认为,首名可活到150岁的人类可能已经出世。现代人类的寿命已较200年前长了一倍以上,最近也有研究指出,人类将可活得更久。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延长寿命是现代社会伟大成就之一,但长命而没有健康的身体不是幸福,我们要长寿,也要健康,法国一名已故人瑞可能为我们提供了一点长寿的贴士。卡尔门特1998年过世时122岁,她生前表示过多以橄榄油煮食、爱饮葡萄酒,及经常“保持笑容”。

  父母的遗传也是决定人类寿命因素之一。近年科学家在老鼠身上发现,至少有10种基因突变可令它们长寿一半。人类方面,已证实有数种基因变化与寿命有关。哈佛医学院研究员表示已发现一种“长寿基因”,现正以老鼠进行实验,研究增加一个相同基因是否会延长它们的寿命。

  此外,科学家对细胞内的端粒研究,也可能对延长寿命有帮助。端粒在每次细胞分裂后缩短,当短到尽头时细胞便会死亡,研究员希望透过限制端粒缩短延长寿命。

  科学家又研究加强细胞抵抗自由基的能力。自由基是扰乱细胞代谢程序的分子,专家也以老鼠研究抗氧化剂对自由基的抑制能力。科学家又认为,长寿的最大敌人是痴肥。他们表示,痴肥的致命率很快便超越心脏病和癌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