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研究称水果和奶制品食物可降低肝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2:12 新浪健康

  意大利研究人员称,某些水果和奶制品食物能降低肝癌发病的风险。

  意大利Aviano国立肿瘤研究所的Renato Talamini博士及其同事们的研究报告发表在《国际癌症杂志》上。他说,他们的研究“表明饮食与这种癌症发病风险有关。对于其他类型的癌症,特殊的水果和蔬菜似乎也能起保护作用。”

  Talamini博士研究了185名肝癌患者和412名无瘤“对照”者。受试者回答饮食问卷,结果显示随着饮食的多样化程度提高,肝癌的发病风险降低。在考虑了其他可能影响发病风险的因素之后,该研究小组发现高牛奶和酸乳酪摄入量可降低78%的肝癌发病率。白肉的大量食用可降低56%的发病风险,而大量食用水果其风险可降低52%。蔬菜也具有明显的保护作用,但没达到统计学显著意义。此外,研究者发现该结果对于乙型和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者仍然有效。

  Talamini博士建议,为防止肝癌,人们应当“采用正确的饮食方案,富含水果和蔬菜。”另外,“限制酒精饮料以及通过健康性生活和避免针具共用以防止HCV感染”也同样重要。(丁香)

  新浪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