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智利高温天气不断 议员将提预防皮肤癌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21:1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圣地亚哥1月13日电(记者 赵凯、许云鹏):今年入夏以来,智利高温天气不断,日照强烈。智利议员卡拉·鲁维拉尔13日在圣地亚哥表示,她将向智利议会提交一份预防皮肤癌紧急措施的法律提案。

  鲁维拉尔说,该法律提案的重点是增加对警察、渔民、农民等在露天环境下工作的劳动者提供的财政支持。

  圣地亚哥伦卡区政府13日也做出决定,将向该区在露天环境下工作的劳动者以及5岁以下所有儿童免费提供防晒油。

  根据智利国家癌症协会的统计,近10年来,智利皮肤癌的发病率提高了100%。每10万名智利人中就有10人罹患皮肤癌,皮肤癌成为智利发病率最高的癌症。

  专家指出,每年9月至12月间,随着臭氧层空洞的季节性扩大,智利和阿根廷南部地区的紫外线强度会增加25%以上。对智利而言,由于1月和2月干旱少雨,几乎天天日光照射强烈,紫外线辐射强度往往会达到“非常高”或“极高”的水平。

  专家建议民众,在休假期间应做好各种防晒准备,同时尽量避免在每天10点至16点间到户外活动。如果要在这一时间段外出活动,最好佩戴墨镜并涂抹防晒油。

  2001年,智利国家癌症协会与圣地亚哥大学联合建立了“紫外线测量国家网络”,每天向民众通报智利各地区紫外线强度。2002年,智利建立了“紫外线红绿灯”体系,在海滩和人员集中的区域向民众提供即时的紫外线辐射指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