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开发出断肢神经修复新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9:10 云南日报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2月4日电 (记者马世骏) 据最新一期瑞典《新技术》杂志报道,瑞典于默奥大学的科学家开发出一种可用于断肢神经修复的新手术方法,目前已有几十名病人接受了这一手术。

  目前外科医生可以将断肢两端的表皮和肌肉缝合在一起,但缝合神经却十分困难。医生一旦将运动神经和感觉神经接错,会给患者带来巨大痛苦。

  科学家开发出的新方法无需缝合断开的神经束,而是使用以特殊材料聚羟基丁酸酯制成的方形片状物将断开的神经束卷在里面。运动神经和感觉神经会分别向断开的部分发出化学信号,因此神经可以重新配对并长在一起。

  据参与这一研究项目的于默奥大学外科医生米卡埃尔·维贝里介绍,这一方法充分利用了人体神经的自我修复能力,接受这一方法治疗的断肢病人在身体恢复后感觉会更好,并且运动也更灵活。

  聚羟基丁酸酯是一种生物可降解材料,其降解后的产物可被人体吸收,不会引起不良反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