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禽流感疫情可能由鼠类携带鸟粪引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6:3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15日电(记者 钱铮)日本专家14日表示,宫崎县和冈山县今年出现的新一轮禽流感疫情的病毒传播媒介可能是鼠类等小动物,它们将身上附着的含病毒的候鸟粪便带入了鸡舍。

  日本农林水产省的高致病性禽流感传染途径调查小组14日召开了第三次研讨会。研讨会主席、鸟取大学教授伊藤寿启在会后的记者招待会上作出了上述表示。

  在会上,有关人员就宫崎县日向市、新富町以及冈山县高梁市农场出现的禽流感疫情报告了现场调查的结果,确认这3家农场鸡感染的都是H5N1型禽流感病毒,此前宫崎县清武町“谷口孵化场黑坂农场”出现的禽流感病毒也属此类型。

  调查小组专家认为,这些农场都出现了饲养在远离鸡舍入口的鸡先感染死亡的现象,所以

病毒附着在饲养员的鞋子等物品上被带入鸡舍内的可能性很小。同时,“谷口孵化场黑坂农场”的经营者曾反映,他们一直都给鸡舍挂着帘子,防止鸡和附近的野鸟接触。

  专家根据一些鸡舍的墙壁和防鸟网上有空隙的情况推断,病毒传播媒介可能是鼠类等体型较小的动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