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称孕妇患糖尿病将影响婴儿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08:3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美国16日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如果孕妇患有糖尿病,产下的婴儿更难形成早期记忆。

  当天,在旧金山召开的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上,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公布这份报告说,出生前没有摄入足够氧气和铁的婴儿难于形成早期记忆。

  报告说,女性在怀孕期间对铁的需求量翻番,以便为胎儿形成血细胞。如果孕妇患有糖尿病,血糖含量不稳定,导致缺铁症,将削弱血液携带氧气的能力。

  “出生前缺乏氧气和铁,婴儿的记忆力形成将受到影响,”研究人员特蕾西·德伯尔说。

  德伯尔分别研究

糖尿病母亲的胎儿在12个月大和3岁半时的状况,结果显示,他们在大约1岁时出现记忆力缺乏的现象,一直持续到童年初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